ap_F23_20081107020319908.jpg 

一個星期日的早晨,大部分的時間跟大家一樣都是睡到自然醒,但今天卻是異常的興奮,起的特別早。

於是突然興起騎著機車隻身前往位於金山的《朱銘美術館》。

相信大家都有聽過朱銘,但應該很少去過朱銘美術館,我也是慕他的《太極系列》作品的名氣而來的。

但朱銘令人為之驚嘆的作品不只《太極系列》,許多驚喜待你親身品嘗。

ap_F23_20081107020343262.jpg 

ap_F23_20081107020522549.jpg 

其實剛走進展覽館,並沒有感覺到有什麼特別的,跟其它的博物館一樣,冷氣開的特強,有漂亮的櫃檯小姐給你親切的微笑,櫃檯的旁邊則是販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商品。

但順著指引的長廊,你突然發現成群結隊的小黑人從展覽館潔白的屋頂上紛紛一躍而下,各各頭上頂著五彩繽紛的拖曳傘,遠遠乍看之下會覺得很突兀,當你越走越近,你會感覺到,那些小黑人和他手上保命的傘,似乎跟週遭的環境有些關聯,不管是顏色與拉住小黑人的傘線,甚至是小黑人的表情,隨著你越走越近,越能感受到他們是真實的存在,也不再那樣的突兀,尤其當你走到他們的下方,朝他們的屁股向上看,那種感覺猶如深入其境那樣的真實。

每當你聚精會神欣賞的剎那間,冰冷的迴廊、伺機而動的拖曳傘小黑人及花150圓來看他們的你,都變成朱銘藝術品的一部分了。

ap_F23_20081107020521749.jpg 

 

 

一踏出展覽館就是碧海藍天等著你,剛剛在室內是給你看小的,現在給你大的,由小黑人變大黑人,俗話說的好數大便是美,頗為視覺帶來震撼力的。

ap_F23_20081107020526940.jpg 

ap_F23_20081107020729556.jpg 

 

 

 

哈哈哈,轉個彎終於盼到朱銘的太極系列了。眼睛為之一亮、嘴巴不經意發出讚嘆聲,腎上腺素直線飆升,突然記不起老媽的名字是我見到這龐然大物的第一個身體反應。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啦,但真的覺得太厲害了

它粗糙卻帶點細膩的精緻、它硬梆梆卻隱藏著武術中以柔克鋼的境界、它高大卻懷有謙卑的心,它沒有生命卻讓你體會到生命的美感。

順便一提,這個作品為朱銘《太極系列》的《單鞭下勢》,是我最喜歡的雕塑作品。

ap_F23_20081107020524612.jpg 

 

 

 

這也是《太極系列》的作品之一,但說真的給我的感覺比較沒有那樣的強烈,只是覺得這麼大都是朱銘一個人雕的喔,實在了不起。

ap_F23_20081107020729990.jpg 

 

 

 

 

館內的場地相當之大,可能就像一座森林遊樂區吧,在這邊隨時隨地你都可以用相機捕捉到美麗的畫面。

 

 

~未完‧待續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U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