喂!老兄,大家都撐傘,你是怎樣耍帥喔,阿!不好意思啦你忘了帶傘喔,好啦!需要我幫你撐一下嗎。

 

這有趣的畫面為朱銘的《人間系列》,顧名思義呢這一系列作品都營造出一般大眾的社會型態與氛圍,像照片中的景象不就跟我們現實生活的畫面一樣呢!

ap_F23_20081110122431145.jpg 

 

重點是,你真的可以上前走到他的身邊,幫這位仁兄撐一下傘喔,順便與他拍照留影,這是我覺得這美術館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特色。特色就在於,藝術在這裡不是那樣的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,而是可以近距離的感受他的存在。

ap_F23_20081110122430913.jpg 

 

 

 

此為朱銘為我國三軍所創作的雕塑品,分別以陸、海、空為題材製作出耐人尋味的作品。

ap_F23_20081110122428664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運動員的健美體態在朱銘的揮刀之下也是刻化的栩栩如生。

 

ap_F23_20081110122431890.jpg 

 

 

看到這個作品,突然覺得朱銘所雕刻出來的作品,其實線條都很粗大俐落,有時連木頭自然凹陷的痕跡都清晰可見,但這樣粗礦的線條卻散發出濃濃的生命力怖滿在空氣中,隨著感官的觸動慢慢滲透到我們的記憶裡,勾勒出我們對生命的感觸,有時會覺得悲傷,有時會覺得會心一笑。

 

 

ap_F23_20081110122432382.jpg 

 

隨著每個人的歷練不同,自然對作品有不同的FU,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,看圖片上這位先生只覺得他可能在等人吧,但出了社會所感受到的就很不同了,能夠深深體會到這位上班族發自內心的OS”XX,薪水怎麼這麼少

不曉得你的體會會是什麼呢 ?

ap_F23_20081110122433407.jpg 

 

 

 

吼!小黑人,阿怎麼又是你。小黑人的傘兵部隊在館內勢力很龐大的,隨時都可以看見他們的身影,還整齊的排成一整排,跳傘!酷!

 

 

ap_F23_20081110122434965.jpg 

ap_F23_20081110122435528.jpg 

ap_F23_20081110122438506.jpg 

 

 

 

 

朱銘美術館真的值得大家一探究竟,眾多作品中一定會有些讓你找到對生命的感動,如果沒有一件可以讓你有一絲絲對生命生活悸動的話,那恭喜你!你將可能要升官,因為你可能把時間都花在工作上了。

 

 

希望這次能帶你有所不同體驗的朱銘美術館唷!

米小錄在朱銘美術館為您做的採訪報導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U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