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001.jpg

全國首創市長紅包‧虎彪Taichung萬金有

2010年,台中縣市將合併升格,過去曾是歷任市長所居住的官邸「台中市長公館」,在這個值得記憶的一年,特別規劃全國第一次由縣市政府首長發送的「虎彪Taichung萬金有」市長舞虎一元紅包,將贈送給初一至初五每日入館前200名民眾。「虎彪Taichung萬金有」市長紅包,特別邀請視覺傳達藝術家蔡行健設計規劃,內含一元,有一元取萬金之意,並且以市長舞虎的造型,希望能鼓動新市政,市商繁榮,人人賺大錢!

市長紅包將於春節初一至初五,每日11:30起,於台中市長公館內「市長創意小舖」發贈,每人一個,限本人領取,每日發完200為止。洽詢電話:04-22233723。 

 

台中市長公館

一個紀錄著過去歷史, 卻隱身在都市鬧區的藝文,設計,美食,休閒空間

台中市長公館建於1929 (昭和4),原是日治時期宮原武熊醫師的住宅,戰後,由台中市政府接收作為「市長官邸」使用。本館於2002年公告登錄為台中市歷史建築,是台中市保存情況最完整的日治時期洋房宅院建築。

這棟建築曾經歷過11位主人,自日本眼科醫師宮原武熊後,短暫成為國民黨要人陳果夫的寓所,爾後陸續成為首任民選市長楊基先至第10任市長張子源的官邸,之後因續任市長未入住而閒置,直至胡志強市長上任,於2006年起將本館委託博物園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經營管理。以「創意、設計」為定位,重新敞開大門,成為台中市民文化休閒的新去處。

 

指導單位:台中市文化局

經營管理單位:博物園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長公館管理處

地址: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25

         (位於台中一中旁,台灣體育學院的對面)

TEL: 04-22233723  FAX:04-22231622

 

【台中市長公館春節活動資訊】

「台灣生活好設計生活美學主題特展」

本次展覽特別邀請到17位本土設計師聯合展出22件作品,所有作品皆設計於台灣 (design in Taiwan),製造於台灣 (made in Taiwan),富涵「台味」。並利用古典建築的時空置換融入台灣許多好設計,向國人介紹新一代的台灣在地生活方式與趣味。期盼讓民眾看到台灣特色可以如何被轉化成設計語言,欣賞正港台灣味的好設計。展覽期間還可將創意買回家。

海報-Final.jpg 

展覽時間:2009/11/15-2010/2/28 

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日1100-2130 免費參觀 

服務電話:04-2223-3723 

活動網址:www.culture2u.or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U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