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聯合報/交通號誌「走動小綠人」 老外驚艷



結合跑步小綠人、立正小紅人和跳動數字的行人倒數計時號誌,這個台灣首先研發「走動小人」的交通設施,不僅普獲國內民眾好評,更引起外國注意,包括美國、德國、日本和大陸都已引進推行,成為台灣之光。



把紅綠燈「動」起來的想法,其實十五年前便已在各國出現;但整合成功為街頭號誌,
台灣是世界第一,並在台北市首先推行。



當初主導設計的現任北市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玉回憶道,十幾年前,市議員要求交工處比照大陸,
設計車輛變燈倒數號誌;但交工處怕讓車輛看到倒數就拚命衝釀禍,因此決定從行人紅綠燈改革起;既然要動,就讓整個號誌都在動」,因此不只增加跳動的倒數數字,停止和站立的「小人」也要一起動起來。


現在電子螢幕看板滿街都是,但十幾年前,整個LED產業仍是萌芽階段,要讓小人和數字同時能動,就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去研發和設計程式。台北市交通局交工處表示,綠色的人形走動燈,是由七個不同人形圖案組成,利用人眼視覺暫留的特性,產生小人走路的視覺效果。

黃色燈的倒數計時圖形,則和紅色的立正小人圖形合併在同一個燈板組成。

101527684_0b3abd480f_b.jpg 

八十八年,全世界第一盞數字加活動小人的新型紅綠燈,佇立在北市松壽路和市府路口。

小綠人走路有快有慢,當倒數計時器倒數至十秒時,小綠人變成大步快速趕路;當路口控制器送出信號給行人紅燈時,走動的小綠人變成立正的小紅色人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了小綠人怎麼可以少了小紅人呢?

 

噹噹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69-1.jpg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U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